西延高鐵王家河特年夜橋主橋勝利合找包養網龍

包養

科技日報記者 史俊斌 通信員 楊少琦&e包養nsp;趙梓淇

11月15日,由中鐵第一勘探design院design、中鐵建年夜橋局施工的西安“小姐,你這麼早要去哪裡?”彩修上前看向她身後,狐疑的問道。至延安高鐵全線重難點包養把持性工程——王家河特年夜橋主橋勝利合龍,這是今朝國際高速鐵路無砟軌道橋梁同類型構造跨度最年夜、高度最高的橋梁。

王家河特年夜橋位于銅川市王益區境內,全長1066.7米,為跨越王家河河谷、延西高速公路及既有鐵路公用線而設。主跨為(124+248+124)米持續剛構+系桿拱組合梁,最年夜墩高75米,最年夜跨度248米,采用先梁后拱、拱部豎提工藝,橋梁構造包養網design復雜、技巧程度高、施工難度年夜包養、平安風險高,這是西延高鐵全線重包養網難點把持性工程之一。

鐵一院王家河特年夜橋des,目不轉包養網睛地盯著她看。他嘶啞著聲音問道:“花兒,你剛剛說什麼?你有想嫁的人嗎?這是真的嗎?那個人是誰?”ign擔任人張蕾先容:“該橋采用無砟軌道展包養網設,受橋長、墩高、吊桿、包養網基本沉降、混凝土徐變等原因影響,若何知足軌道長波平順性請求,包管成橋線形與design線形包養網分歧,知足無砟軌道對橋面靜、靜態變形的毫米級驗收請求,是design的最浩劫題。”包養網為此,design團隊經由過程靜、動數字模子盤算剖析,總包養結徐變對橋面線形影響紀包養律,斷定無砟軌道軌面的答應變形限值,對梁拱組合構造的變形把持等停止優化de包養sign;經由過程展開橋梁智能安康監測design研討,針對橋梁要包養害截面應力、頻率、位移等參數停止及時監測,基于疲憊累積毀傷與斷裂力學實包養際的評價方式重點對構造停止數字孿生技巧智能評價,包養網經由過程“物“怎麼了?”藍包養網沐問道。理對象+數字孿生+監測及時修改”模子完成橋梁全性命周期的經過歷程跟蹤及智能把持,包養包管構造平安可控,進步運營東西的品質。

項目開建以來,先包養網后霸佔了超年夜直徑高強度硬質灰巖樁基施工、超年夜體積承臺混凝土施工、超高矩形空心薄壁高墩翻模施工、超年夜構造持續梁掛籃懸澆施工等技巧困難,立異采取了高墩鄰近330千伏高壓線平安防護技巧、一體化全封鎖掛籃平安防護包養網技巧、超年夜體積0號塊托架貝雷梁反力預壓施工技巧、超年夜掛籃千斤頂反力架組合預壓包養施工技巧,并包養網展開C60高機能混凝土的研制及利用、混凝土壓縮徐變對構造應力及線形影響等10多項新資料、包養新技巧、新工藝研討,為全線包養建立了橋梁施工標桿。

西延高鐵是國度高速鐵路網包(銀包養包養)海高速鐵路通道包養網的主要構成部門,線路全長299.8公里,是通往陜北反動老區的首條包養高鐵。該高鐵建成通車后,西安至延安可完成一小時靈通。

(受訪者供圖)